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厦门:7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7-11 12:2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7月9日,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6月份组织对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251批次食品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7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厦门市祥跃贸易有限公司翔安分店销售的老姜,铅检出值为2.87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

  厦门市思明区林建宏蔬菜摊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22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厦门市同安区福嘉佳食杂经营部销售的白鲫鱼(淡水),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01×103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厦门市湖里区沈迎治蔬菜摊销售的小米椒,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厦门夏商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江头蔬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68号摊位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7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厦门永辉商业有限公司祥和超市销售的活公正蟹(海),镉(以Cd计)检出值为0.70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

  厦门市海沧区博丰顺食杂店销售的长汀土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7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经营单位所在的厦门市思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