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瑞幸咖啡获2亿美元A轮融资 大钲资本领投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7-12 05:25:46  来源:证券日报

  咖啡界新秀瑞幸咖啡在5月份宣布高调入场后,迎来首轮融资。

  7月11日,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了本次融资。

  对于此次获得融资,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瑞幸咖啡始终恪守品质至上的原则,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杯喝得起、喝得到的好咖啡。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

  根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报告,2015年中国咖啡消费约为700亿元,2025年之前中国的咖啡市场有望达到万亿元规模。国际投行高盛发布报告称瑞幸咖啡的快速增长适应了"千禧一族"消费需求。

  对此,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瑞幸咖啡成长迅速,A轮能够获得巨额融资,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咖啡行业爆发以及管理团队丰富经验的三重红利叠加。

  值得一提的是 ,瑞幸咖啡本轮融资除了GIC外,其它三家投资机构都与神州有过合作,对此,瑞幸咖啡表示,瑞幸咖啡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很多投资人的关注。综合考虑到融资的保密性和确定性,最终我们选择了这些更了解和熟悉的投资机构。

  据了解,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份试运营,截至2018年5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13个主要城市完成525家门店布局,是中国第二大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倡导"无限场景(Any Moment)"的品牌战略,通过旗舰店、悠享店、快取店和外卖厨房店的差异化门店布局,以及线上线下,堂食、自提和外送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致力于实现对用户各消费场景的全方位覆盖。

  如今,公司又获得了2亿美元的融资额,那么是否意味着瑞幸咖啡的扩张会提速?

  对此,瑞幸咖啡方面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设定明确的开店目标数,我们会在确保产品和服务品质的基础上,稳步开展门店拓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