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康弘药业两高管宣布减持计划 偿还个人债务亦或其他原因?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7-11 16:4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杜丁)7月10日晚间,康弘药业发布两则减持公告,公司董事、总裁郝晓锋和董事、副总裁赵兴平同时宣布减持计划。

  此次康弘药业两位高管对减持的原因解释为, 偿还个人债务和资金需求。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两位高管同时减持,不排除有对公司前途信心不足、对潜在危机担忧等原因。

  但鼎臣医药咨询创始人史立臣表示,此次高管减持或许跟6月底康弘药业解禁股票有关。6月27日,康弘药业解禁40495.39万股,解禁市值为207.74亿元。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康弘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高管减持,公告里发布的内容就是减持的原因,“我们收到的减持告知函以及对应的公告内容,都是一致的。”

  若按康弘药业7月11日收盘价51.54元计,郝晓锋此次减持计划至多将套现2267.76万元,赵兴平至多套现1.08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此次高管减持并不是今年第一次。6月10日,康弘药业公告称,监事袁思旭因个人工资需要,拟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8万股。

  媒体报道称,袁思旭的减持计划是康弘药业发起人首次抛出的减持计划。康弘药业的发起人为法人伊尔康科技与柯尊洪等37名自然人,现年63岁的袁思旭是37名自然人之一。

  和其他业绩不佳、公司高层纷纷“逃离”的情况大为不同的是,康弘药业近期的业绩表现相当不错。根据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收和利润双增长。其中,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86亿元,同比增长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亿元,同比增长29.68%,而扣非后净利润为6.27亿元,同比增速为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