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昆仑星、京安等12款电线电缆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7-04 10:1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7月3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电线电缆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包括3款北京昆仑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昆仑星”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2款北京龙江鑫盛线缆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安”聚氯乙烯护套软线等12款电线电缆产品,因为存在导体电阻、护套平均厚度、标志等不合格项目,被北京市工商局公开曝光。

  据了解,在近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电线电缆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电线电缆存在标志、导体电阻、护套平均厚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问题。

  另据了解,在本次抽检中发现,标称北京昆仑线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京京”聚氯乙烯绝缘阻燃电缆(电线)、北京北方沈海线缆有限公司生产的“沈海”电线电缆等7款电线电缆类商品存在导体电阻、标志等不合格项目,但抽检结果无法送达标称生产企业。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提示消费者,谨慎购买上述7款产品。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罚。

  北京市工商局要求,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北京市工商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