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安徽:2批次金荞麦糊霉菌超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7-04 10:1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石跃新 记者洪敬谱)6月2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第2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结果,在抽检的369批次食品样品中,检出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5类食品。其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4批次,1批次不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28批次,4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41批次,4批次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北京同仁堂安徽中药材有限公司生产的核桃油(生产日期/批号:2017/8/8),苯并[a]芘复检检出值超标。

  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不合格:合肥瑶海区草根绿园百货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肥东县金王副食品厂生产的优质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2/5),霉菌和酵母均超标;山芋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20),菌落总数超标;合肥瑶海区森海百货超市经销的,标称合肥徽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玉米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3/1),菌落总数超标;六安白云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标称马鞍山易莲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级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3/13),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方便食品4批次不合格:怀宁县荣安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省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老年金荞麦糊(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2),霉菌超标;2批次金荞麦糊(生产日期/批号:2018/2/2、2018/3/12),菌落总数和霉菌均超标;安徽金华联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回祥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大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荞麦糊(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2),大肠菌群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