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自如CEO熊林:2018年中国公寓行业将进入高效分工时代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21 18:45: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沈成)“2019年,中国公寓行业将进入深水区,2018年行业将迎来专业化分工、高效运营的时代,小而全的运营模式将面临更严峻的市场考验甚至被淘汰。” 6月20日,自如CEO熊林在自如资管平台战略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中国租赁市场潜力巨大,而机构化管理是未来的主要模式。

  随着消费升级及租购并举的政策推行,青年人的居住观开始发生转变,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将品质租房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熊林特别强调,作为提供城市核心基础居住与生活服务的民生行业,长租公寓的本质应该是一个维持低毛利、大规模、高效运营的行业,单体城市运营规模达不到20万间很难实现盈利,整体管理规模达不到100万间很难形成规模效益。

  

  对于未来租赁市场的格局,在熊林看来,将是以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及服务配套商为主所构成的有序分工、高效协作模式。一个成熟的专业化租赁机构一定是在投资、开发、运营三个环节都有专业能力支撑的企业。

  据悉,自如目前已进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9座城市,为超过30万业主委托管理6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4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7000亿。

  作为自如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如资管平台目前拥有青年公寓、白领公寓、Meeta社交公寓、企业职住服务式公寓、组团社区、青年驿栈、Z-Space城市生活空间等丰富的整栋式公寓产品线。自如资管平台还将共享自如60万间规模的后台供应链与互联网流量。

  

  据介绍,自如资管平台有三种合作模式,第一种为委托管理,第二种为租赁经营,第三种为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