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福建第一季度检出137批次不合格食品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4 15:1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6月13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据统计,第一季度,福建全省共完成并公布15844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5671批次,不合格17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9%,与2017年同期持平。

  抽检发现的问题主要有: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总数的34.1%;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占不合格总数的17.0%;食品中禁限用农药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14.2%;食品中禁限用兽药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14.2%;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总数的11.9%。另外,少数食品存在微生物污染现象,占不合格总数的6.3%,有的食品中还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