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厦门:三全金丝蜜枣粽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3 15:0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端午将至,为保障传统节令食品粽子的消费安全,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在当地销售的各种粽子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据悉,此次共计抽检127批次粽子样品,检出1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合格率99.21%。其中流通环节32批次,1批次不合格;生产环节19批次、餐饮环节56批次、网络环节20批次全部合格。

  经检测,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前埔店销售的标称河南全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全”金丝蜜枣粽大肠菌群检出值超标,结论为不合格。

  厦门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集美大学教授苏国成称,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的产品如未检出致病菌,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时下端午节即将来临,也是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厦门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提醒消费者应当注意选择从正规渠道购买具有清晰标识的粽子产品,不过度追求粽叶颜色。要根据所购买的粽子类别,分类存放。新鲜粽子要少量购买,即时食用,食用剩余的粽子应及时冷藏或冻藏。食用时注意煮熟煮透粽子,不宜过量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