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2018年休渔期以来广东没收“三无”船舶173艘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3 15:50: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广东省渔政总队13日对外通报,自今年伏季休渔以来,该部门查获涉嫌违规渔船509艘,没收涉渔“三无”船舶173艘,有24宗案件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部门,涉案人员40名。

  今年2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宣布今年从5月1日开始全国各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新的休渔政策规定,除了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包括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均禁止作业。

  5月1日当天,农业农村部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了2018年全国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启动活动仪式,提出今年休渔期将突出执法合作,强化省际渔政部门之间的执法合作。同时强化渔港码头执法,将执法融入扫黑除恶总体安排,强力打击船霸、渔霸等涉黑涉恶势力。

  5月28日,广东、广西、海南三省份宣布在5月28日至6月26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省份交界海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这是粤桂琼三省份首次开展海洋与渔业跨省联合执法行动,目的在于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伏季休渔监管,打击违法围海填海、非法采砂、倾废、非法捕捞等行为。

  根据通报,今年伏季休渔期以来,广东省渔政总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近3万人次,出动执法船艇1315航次,查获涉嫌违规渔船509艘,没收涉渔“三无”船舶173艘、非法渔获物5100公斤。移送公安部门涉嫌犯罪案件24宗,涉案人员40名。清理取缔并拆除定置网、地拉网、老虎网等禁用渔具设施373处、73763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