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国内新闻>  正文

台当局大陆居民赴台游优惠措施未见效 国台办回应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3 12:05: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在1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规模和人数急剧下降,原因是众所周知的,解铃还须系铃人。

  资料图:台湾花莲七星潭景区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有记者提问,由于两岸关系遇冷,大陆游客赴台游热情锐减,台湾相关部门近日推出了大陆居民赴台游的一系列优惠措施,但是依旧未能提升陆客赴台的热度,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应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曾经有过一个积极健康发展的态势。造成今天赴台旅游的规模和人数急剧下降的局面,原因是众所周知的。所以,解铃还须系铃人,还是那句话,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