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我国油气管网主干道总投资 将达16000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3 15:50: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预计‘十三五’到‘十四五’期间,我国油气管网主干道总投资将达到16000亿元,新建10多万公里管道。”这是6月12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的中国国际管道大会上得到的最新消息。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全军同时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与油气储运建设行业的深度融合,建设智能管道和智慧管网,实现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目标。

  当天的大会上,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等26个国家的34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展示尖端技术和最新产品,研讨行业发展,深化合作交流,助推国内外管道行业持续发展。本届大会还组织了企业对接、供应商大会等活动。

  自2002年以来,中国国际管道大会成功举办了九届。本次大会以新动能·新创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油气储运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共同探索商业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全球油气储运行业提供更好地沟通交流机会和合作洽谈平台。

  大会在延续往届装备展览、高峰论坛、行业研讨的基础上增加一系列纪念活动和供需方对接活动。展览现场国内众多高校重点科研产品也首次以体验的形式进行展出。

  目前,管道局运营管理管道30条共1.8万公里,担负着东北能源战略通道、主力原油、成品油管网的运营管理,以及中国首条智能化管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建设任务。“当前,世界能源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以天然气为代表的清洁高效能源以及新能源加速发展,正在引发全球能源格局深刻变革。中国政府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明确提出到203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左右,加快油气主干管网、区域性支线管网和配气管网建设,完善LNG接收站布局和配套外输管道,推进国内油气管网互联互通,中国油气储运设施建设从数量到质量都将实现飞跃。”孙全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