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移动能源技术迎来商业化落地 汉能全面发力消费电子领域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3 19:10: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单征宇)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上,清洁能源公司、主攻薄膜太阳能技术企业汉能公司发布多款消费类电子产品,让能源技术实现商业化落地。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对中国网科技表示:“随着汉能汉纸、汉包新品的发布,宣布了汉能全面发力消费电子市场的步伐加快”。

  展台现场,据汉能对中国网科技介绍,此次汉能推出的“汉包”(太阳能充电的背包)、“汉纸”(太阳能充电宝)等产品主要解决的是电子产品在旅行、生活途中充电难的使用痛点。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

  “汉纸”顾名思义,采用的是将薄膜太阳能板可像纸片一样折叠在一起的设计。汉能对中国网科技称,在发电与充电性能方面,“汉纸”与普通充电宝相比具有依靠光能充电,即充即用特性,并且支持无线充电模式(Qi标准)。此外,“汉纸”还符合航空管理规定,消费者可携带汉纸直接通过安检带上飞机。

  

  记者发现,虽然太阳能充电宝早已在消费市场推广开来,但“汉纸”与普通太阳能充电宝相比,可将充电宝厚度做到更薄,这也取决于汉能对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充分应用。

  而基于这一优势,“汉包”则更像是充电宝产品的延伸。据汉能相关负责人透露,“汉包”在实现背包功能的基础上,搭载了太阳能发电功能,以此解决消费者中长途旅行或商务出差时容易丢失或未带充电宝的问题。

  除了“汉纸”、“汉包”,今年展会上还能还在现场展示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主导的太阳能汽车、汉伞、汉瓦等产品,为人们的“住、行、用”提供全套移动太阳能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