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土耳其与阿塞拜疆共建的天然气管道在土正式投入运营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13 15:50: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运营剪彩仪式12日在土耳其中部埃斯基谢希尔省举行,标志着这一跨国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式开始供气。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共同参加了剪彩仪式。

  埃尔多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投入运营标志着阿塞拜疆的天然气首次经土耳其输往欧洲,土耳其因此朝着成为国际能源枢纽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2011年12月,阿塞拜疆与土耳其签署共同建设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合作备忘录。该天然气管道设计全长1850公里,途经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三国,2015年开始动工。根据备忘录,项目建成后可以将阿塞拜疆里海天然气经土耳其输送到欧洲国家。

  跨安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是“南部天然气走廊”计划的一部分。“南部天然气走廊”是欧盟与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国近年来大力推进的重要能源合作项目,计划全长3500公里,旨在将阿塞拜疆里海沙阿德尼兹油田的天然气经格鲁吉亚、土耳其等国输入欧洲,从而实现欧洲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