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黑龙江:10批次中药饮片不达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6-07 09:2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经哈尔滨市药品检验所等7家检验机构检验,河北省济鑫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60301012)的三七粉、河北省安国市金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107001)的炒苍术等1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标示生产企业、生产批号和药品品名为河北省济鑫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60301012)的三七粉和福建省恒信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70603)的苍术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检查、鉴别。

  标示生产企业、生产批号和药品品名为河北省安国市全泰中药材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批号20151123)的酸枣仁(炒)、河北省安国市金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107001)的炒苍术、河北省安国市宇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10415)的皂角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性状、鉴别。

  标示生产企业、生产批号和药品品名为黑龙江鹤祥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150210)的瓜蒌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标示生产企业、生产批号和药品品名为安徽省亳州市兴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60524)的白芨、安徽省亳州市国苑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130615)的蒲黄(饮片)、吉林省四平市百草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140901)的砂仁、安徽省亳州市双华中药饮片厂生产(批号120218)的白果仁,不合格项目为检查、性状。以上4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经过标示生产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查确认,企业已停产或被注销生产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