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日赚2.6亿!腾讯2018一季度财报出炉 手游创收217亿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5-16 20:00: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腾讯控股16日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报,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73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32.9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1%。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粗略计算发现,腾讯第一季度日赚约2.6亿元。

  财报显示,智能手机游戏、支付相关业务、数字内容订购与销售以及社交广告是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其中,受《王者荣耀》及《QQ飞车手游》等手机游戏所带动,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约达人民币217亿元,同比增长68%。另外,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约达人民币14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通讯及社交方面,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5亿,比去年同期下降6.4%。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0.4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9%。

  网络广告业务2018年第一季的收入同比增长55%至人民币106.89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69%至人民币73.90亿元,主要受益于广告主基数扩大而提高了微信朋友圈广告填充率以及我们的移动广告联盟CPC增长。媒体广告收入增长31%至人民币32.99亿元,主要由于视频播放量增长及在自制内容内开抬创新广告形式带动的腾讯视频收入增长。

  数字内容方面,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同比增长24%至1.47亿,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流媒体服务推动。

  此外,支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1%,业务增长主要是因为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及消费者提现手续费快速增长。

  昨日(15日),腾讯公布财报前夕,腾讯股价大跌逾3%,为近一个半月来单日最大跌幅。彭博数据显示,11名分析师平均预估腾讯新一季度的毛利率将达46.96%,低于47%,同比下降8.54%,为2003年以来的最低值。此前分析师认为,腾讯一季度的毛利率或创15年来的新低,部分机构及分析师下调了对腾讯2018年的营收预期。(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