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阿里健康发布2018财年业绩公告 收入同比增长414.2%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5-16 22:05: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阿里健康5月16日晚间发布2018财年业绩公告,本年度实现收入24.43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6.53亿元,收入与毛利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414.2%和248.7%。

  “收入和毛利的强劲增长乃主要由于本年度健康产品销售业务和电商平台服务收入快速成长所致。”业绩公告称。本年度,由阿里健康提供外包及增值业务的电商平台服务业务,商品交易总额超300亿元,健康产品销售收入和电商平台服务收入分别达到21.49亿元和1.71亿元。与此同时,其他创新健康相关服务收入也有了显著成长。

  公告显示,阿里健康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利润达到800万,首次实现扭亏为盈。“阿里健康在盈利能力方面的持续改善将有助于未来大力投资与医疗人工智能相关的领域,加大在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以及个人健康管理等前瞻性创新性业务的投入和布局。”公告称。

  通观业绩公告,除了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之外,阿里健康以医药电商为龙头,同时在互联网医疗与健康管理、智慧医疗、追溯业务布局,形成以用户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完整业务矩阵,也是此次业绩公告的另一大看点。

  业绩公告中的一组数据显示出阿里健康在这一年中的业务进展:截至2018年3月31日,与阿里健康签约提供在线医药咨询服务的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和营养师合计已近23000人,上述专业人士以分期轮班方式为用户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日均咨询量已超过5万次。在手机淘宝中授权开通“我的健康”服务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2800万。疫苗服务平台已覆盖百城千家疫苗接种点,宣教覆盖近2亿人。已有超过7500家企业入驻“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其中入驻的药品生产企业数量达到2865家,稳定保持在中国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