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广东:四年将认证百个 “广东优质”品牌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5-10 12:30:38  来源:南方日报

  四年将认证百个 “广东优质”品牌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广东优质”品牌培育工程,构建“广东优质”标准与认证体系、模式,加快推动广东产品向广东品牌转变,助推“广东制造”向“广东质造”升级。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数据,广东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近年来稳步提升,2016年为88.43,但仅位列全国第六位。从2016年开始,我省围绕智能马桶盖、电饭煲等15类重点消费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民生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推进“同线同标同质”。

  2017年,我省出台《关于推进“广东优质”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18年,“企业申请+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社会认可”的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基本建立,“广东优质”标准体系基本完善,“广东优质”认证制度得到市场认可。到2020年,“广东优质”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进一步健全,近100个品牌形象突出的产品和服务通过认证。

  同年9月,“广东优质”品牌认证工作启动,在制造业先行试点,首批试点认证产品定为电饭煲、陶瓷砖、家用燃气灶和家用空调四类。

  2018年1月,我省9家企业17种产品获批为“广东优质”品牌。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9家企业被确定为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共有“质量标杆”24个、无公害农产品1710个、绿色食品745个、有机农产品87个、有效期内省名牌产品2996个。全省获批命名“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总数达到20个,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