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南京雅肤“牵手”湖南林科院 开发中国油茶产业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4-16 17:05: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杜丁)昨天,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公司与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油茶生物活性物开发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油茶被誉为“东方橄榄油”。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日本科技人员就开始研究中国油茶。现在,日本每年从中国进口原料,提取其中几十种生物活性物,应用于生物医药、生物农药、食品、日化、建材、纺织等广泛领域。

  江苏油茶生物研究所所长唐小山称,油茶含有200多种生物活性物,近20年,我国科技人员也在研究生物活性物提取,但因分离提纯技术落后,最主要的生物活性物也未能提纯应用。

  据南京雅肤生物科技公司总裁王亚洲介绍,为推动油茶高产与油茶生物研究、油茶生物活性物开发利用,公司成立了江苏油茶生物研究所,聚集了一批留学归国的医学、药学、病毒和生物方面的顶级专业研究人员,专业从事开展油茶生物活性物分离、提纯及产业化应用。“我们以‘山茶故事’作为品牌,着力开发油茶花、芽、叶、果、籽、粕、果壳等所含生物活性物的利用,彻底改变长期以来油茶产业推向市场的仅有食用茶油的单一产品现象。拉长了油茶产业链条,以高科技作为油茶产业发展的支撑点,提高了油茶产业的附加值。”

  据了解,此次双方联合建设与运行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广泛开展油茶生物活性物的科学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