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北京大检查餐厅油烟排放 胡大花家怡园等餐厅被查出问题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4-12 09:1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青年餐厅、胡大、花家怡园等多家京城知名餐厅,被查出存在油烟排放环保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今日上午,市区两级环保、公安、食药监等部门组成2个联合执法组在东城区和西城区开展执法,两个区8家餐饮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环境问题。记者在检查情况表中发现,簋街胡大、花家怡园、青年餐厅白纸坊店、辣庄火锅等知名餐厅上榜,检查发现存在油烟监测设施合格、未提供环保手续等问题。

  市环境监察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环保部门共查处餐饮行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1167起,处罚金额1317.6万元。4月起,环保部门将督促餐饮企业自我整改。同时,联合公安、食药监、城管、商务等部门的餐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也将贯穿全年,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8日北京制定并发布了《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规定了餐饮服务单位排放的油烟、颗粒物和非甲烷总烃三项污染物的排放限值,提出了净化设备的运行操作要求,从而全面控制餐饮业的大气污染排放。该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