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易纲:六大金融开放举措6月底前落实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4-11 17:05:4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 分论坛11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参与该论坛讨论时表示,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落实开放措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 的精神,以下六点金融领域开放措施要在未来几个月落实:

  一是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资银行在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二是将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三是不再要求合资券商的境内股东中至少有一家证券公司。

  四是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机制,5月1日开始,将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沪股通、港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五是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机构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

  六是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经营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易纲表示,以上六项内容,未来几个月将逐步落地,到今年6月30号,这些措施将大部分开始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