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陕西自贸区成立一年新增注册资本3478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4-11 17:05: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11日从陕西省自贸办获悉,从去年4月1日挂牌至今年3月底,陕西自贸区制度红利的释放和营商环境的改善,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一年来,陕西自贸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4811户,其中企业数12420户,外资企业164户,新增注册资本3478.05亿元。

  据介绍,挂牌一年来,陕西省共将213项省级管理事权下放(委托)至自贸试验区办理,建立自贸区市场准入“多证合一、多项联办”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将“人民银行开户许可”纳入联办事项;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和全程电子化,办结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

  为了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陕西自贸区全面落实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对负面清单之外的外商投资实行备案管理;加快推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一口受理、并联审批”等投资项目审批试点,审批时限大幅压缩;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创新推进“货站前移”“舱单归并”等24项监管服务措施,使通关效率提升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