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福建:2批次妇女用品质量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3-11 15:3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3月7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妇女用品质量省级专项抽查结果。该局近期组织对卫生巾(护垫)、纸巾纸、湿巾、女装等4种妇女用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查。针对产品安全性能和使用性能两类指标,共抽查本省生产领域的101批次样品,合格率98.02%。其中,榕之花牌高级抽取式纸巾等2批次妇女用品质量不合格。

  据介绍,针对卫生巾(护垫)抽查,主要检查吸水倍率、pH、渗入量、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等7个检验项目,共抽检40批次样品,合格率100%。

  针对纸巾纸抽查,主要检查亮度(白度)、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纵横向平均、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细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等10个检验项目,共抽检30批次样品,合格29批次,合格率96.67%。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建省先锋集团纸巾厂生产的榕之花牌(满庭芳)高级抽取式纸巾细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针对湿巾抽查,主要检查含液量、横向抗张强度、包装密封性、pH、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等9个检验项目,共抽检11批次样品,合格率100%。

  针对女装抽查,主要检查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7个检验项目,共抽检查20批次产品,合格19批次,合格率95%。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州汉邦尚品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女-赤锋户外速干裤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