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青海油田天然气日产同比增产160万立方米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3-13 20:00: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5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简称“青海油田”)获悉,立春以来,青海油田涩北、南八仙等三大气田协同发力,加快产能建设及新井投产速度,多产气、多供气、保民生,平均日产天然气1860万立方米,同比日均增产160万立方米。

  据青海油田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2月开始,长达4个月的沙尘天气给天然气安全平稳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对此,青海油田对各气田优化气井分类管理,加快措施和产能建设步伐,使采气一厂的天然气日外输量达到1500万立方米以上。

  同时涩北气田和南八仙气田加强可疑层试采和未动用储量评价,使油田整体部署调整产能11.5亿立方米,分批实施,为气田场站改扩建工程的统筹安排提供依据。

  “涩北区块是青海第一大气田,年产天然气65亿立方米。春节期间,涩北气田产能建设不停歇,增压气举、排水采气等增产措施齐上阵,保持天然气高位生产,促进天然气效益最大化。”青海油田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青海油田结合春季生产特点,在生产组织上以预防井口、场站冻堵和提高开井率为重点,增加夜间巡井次数,加大气站巡查力度,确保电磁加热设备工作正常。

  除此之外,青海油田各气田还针对易冰堵的关键部位提高排污频率,科学安排解堵措施,把天气变化给平稳供气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天然气生产平稳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