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安徽下架召回4批次不合格酒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3-01 10:3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8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112批次食品样品中有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全部为酒类,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不达标、检出甜蜜素等。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酒类和乳制品2大类食品。其中,酒类62批次,合格58批次;乳制品50批次,全部合格。

  据了解,4批次不合格酒类,分别是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宣城购物广场经销的,标称安徽宣丰悦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宣丰枸杞五年金花雕(生产日期/批号:2017/6/15),酒精度不达标;寿县玉兰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洞藏十六年酒(生产日期/批号:2017/5/2),酒精度、氰化物(以HCN计)均超标;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世纪宣酒(优曲)(生产日期/批号:2017/9/10),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酒精度不达标;宣湖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8/15),酒精度不达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