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贵州:“嘉富”开心果霉菌超标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2-27 10:43: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市场上销售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谷物粉类制成品、热加工糕点、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共420批次进行监督抽检,只有一批次的样品不合格,标称广州市冠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嘉富”开心果霉菌超标。其霉菌检出值为70CFU/g,而标准值为≤25CFU/g。

  据了解,霉菌是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丝状真菌,有着极强的繁殖能力,遇到合适的环境就会大量繁殖,在食品、指甲、皮肤、墙壁、浴室、卫生间、橱柜、水池等都容易滋生,既俗称的“发霉”“霉变”。不同种类的霉菌其生长繁殖和产毒能力有所差异,食用已霉变的食品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中毒,国家对食品中的霉菌有严格限量标准。可能导致霉菌超标的原因有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食品储存运输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采取低温、低氧、通风、干燥等措施可有效抑制霉菌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