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国内新闻>  正文

中方回应美制裁涉朝中方实体: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2-25 07:30: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根据国内法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已就有关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资料图: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 a target= _blank href= 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社 /a 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有记者问,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朝鲜以及一些国家涉朝企业、船只及个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中国实体。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耿爽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履行自身承担的国际义务,决不允许中国公民和企业从事违反安理会决议的活动。对经调查确属违反安理会决议、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中方都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耿爽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根据国内法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我们已就有关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以免损害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