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国内新闻>  正文

全国铁路连续五日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2-25 15:01: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4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5万人次,同比增加119万人次,增长11.4%,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由于全国大专院校开学在即,连日来,学生客流持续攀升,与务工、探亲、旅游等返程客流相互叠加,全国铁路节后春运客流已连续5天超过1000万人次高位运行。

  2月24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8342列,增开旅客列车1024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当日发送旅客87.1万人次,同比增长3.6%;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8%;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

  2月25日正月初十,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929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努力让广大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沈阳局集团公司运力投放创该集团公司历年春运之最。在探亲回城客流密集的主要方向,该局以长春、吉林、赤峰、白城等地区为重点,增开了进京、入关方向12对跨局直通临客,包括赤峰至北京的K4126次,长春至北京的Z4062次,吉林至南通的K4986/3次。

  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前期加开客车的基础上,继续挖潜扩能,再加开汉口至荆州D5887/8次、D5891/2次、汉口至天门南D5889/90次等6列动车。为方便开车前30分钟内才赶到车站的旅客快速进站,武昌站、武汉等站在进站口专门设置了实名制验证、安检快速通道,从进站、安检到检票口再到站台,分别张贴“急客·快速进站通道”引导标识。

  西安局集团公司针对西安北站近日客流激增以及北京、佛山、上海、重庆、贵阳等方向共有14趟高铁列车在晚上23点后到达西安北站的实际,在西安北站投入36辆共享汽车,为高铁站旅客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出行条件;西安站在16、17、18、19号窗口安装了“购票交互系统”,当旅客与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确认想要的车票后,系统会通过显示屏及时显示购票信息,旅客核对后点击确认购票,还可以通过系统对售票员的服务进行评价,缩短了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提高了购票效率。

  当前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