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西:“金盆岭”等5批次烟花爆竹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2-08 14:1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省11个市及部分县区烟花爆竹经营企业销售的烟花爆竹商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检烟花爆竹53批次,不合格5批次(均为鞭炮),不合格检出率9.4%。标称商标涉及“金盆岭”、“吉庆”、“剑兰”等,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为:部件(引火线)、标志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各级质监部门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本着“扶优扶强、打假治劣、引导消费”的原则,认真做好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帮助不合格企业搞好整改,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保证商品质量安全,切实让消费者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