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山西消协:国产空气净化器表现较好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2-09 10:4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3款共15批次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报告,并就如何选购空气净化器提出了消费建议。

  报告显示,14批次空气净化器安全性能指标在正常范围内,标称超净AP-18N空气净化器标志和说明项目存在问题。此外,根据检测结果和专家意见综合排名显示,国产品牌排名靠前,表现更为良好。

  此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山西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山西国美电器长治路店、太原三友家用电器长治路店、太原居然之家春天店、山西苏宁易购长风店等电器商场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企业生产或经销的15批次空气净化器,基本涵盖了太原市电器商场销售的空气净化器主要品牌。

  山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空气净化器产品并非价格越高性能一定更好,购买空气净化器“三高一低”挑选总则,即CADR、CCM、净化能效高,噪声低。消费者尽量到有信誉的经营者或大型的商场购买正规品牌产品,并索取发票;除查标识、看标值和安全性外,还应注意根据标识介绍的内容与商家沟通,避免因虚假宣传被误导消费;使用过程中尽量保持门窗处于关闭状态,避免室内外空气流通造成净化效果下降,长时间使用后也应注意阶段性换气;定期清洁或更换过滤器,保证净化效果,同时避免过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