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安徽:1批次牛后腿肉检出“瘦肉精”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1-30 08:4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1月25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在抽检的2类食品175批次食品样品中,检出5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安徽乐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铜陵路店经销的牛后部(牛后腿肉)检出克伦特罗,也就是俗称的“瘦肉精”。

  据了解,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抽检的159批次食用农产品中,合格157批次;16批次饮料中,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97.14%。

  2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分别是安徽乐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铜陵路店经销的牛后部(牛后腿肉)(生产日期/批号:2017/8/23),检出克伦特罗,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池州市南湖农贸市场(章晗霖)经销的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17/10/30),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据了解,克伦特罗属于β-受体激动剂类药物,俗称“瘦肉精”。

  3批次不合格饮料,分别是定远县清心泉纯净水厂生产的2批次皖东山泉(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1、2017/10/12),定远县明凤山泉饮用纯净水厂生产的明凤山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10/9),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下架、召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