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厦门2017年公布20起食品召回公告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1-30 14:0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7年全年该局在官网上累计公布20起食品生产企业召回公告,涉及15家厦门本地食品生产企业的20批次产品。

  据了解,有5起食品召回公告涉及厦门誉都食品有限公司,所涉食品包括鱿鱼、铁板鱿鱼片、黄花鱼、墨鱼、红娘鱼(辣味)等5批次水产加工制品,均因山梨酸项目不合格。产品召回时间为2017年9月5日至9月30日。2起食品召回公告涉及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所涉食品均是黄花菜。其中1批次制品为2017年2月17日生产,铅含量超标;另1批次制品为2017年4月20日生产,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此外,还有13家食品生产企业均有1批次产品因抽检不合格而主动发布食品召回公告。这些企业分别是美联(福建)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厦门市同安区波丽豆制品加工厂、厦门市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同安分公司、厦门市绍江酿酒有限公司、厦门老作坊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厦门万众达贸易有限公司、厦门梅苑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夏宝爽食品有限公司、厦门丸滋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市友三食品有限公司、厦门普利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和生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雅幸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等,所涉食品包括红薯淀粉、麻薯、豆干、盐津葡萄、加饭酒等等。

  据悉,召回不合格食品是体现企业主体责任、减少不安全食品危害、降低政府监督成本的有效手段。如果产品原封退回,商家须全额退款。如果消费者因食用这些问题食品而导致健康受到损害的,则可以要求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