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中国金茂折让约6.80%配售9亿股现有股份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1-15 17:05: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1月15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18年1月13日,中化、中国金茂及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按配售价每股配售股份3.7港元购买(倘未能成功则自行购买)配售股份。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公告获悉,将予配售的股份数目为900,124,000股现有股份,占中国金茂现有已发行股本约8.43%及经认购事项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约7.78%。认购事项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33.06亿港元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估计净认购价经扣除有关费用、成本及支出后约为每认购股份3.67港元。

  公告显示,配售股份将由配售代理配售予不少于6名独立的专业、机构及/或个人投资者,包括嘉里控股有限公司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彼等连同彼等各自的最终实益拥有人将为独立于中国金茂或其关连人士的第三方且与彼等概无关连。

  根据配售事项,每股3.7港元的配售价,较中国金茂于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3.97港元折让约6.80%;较股份截至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最后5个连续交易日联交所所报平均收市价每股4.008港元折让约7.68%;

  对于此次配售的裨益,中国金茂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股东的股权基础,优化资本架构及支持公司健康及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