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河北:2017年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107.63万户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1-13 09:10:39  来源:河北日报

  从1月12日召开的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107.63万户,平均每天新设立2949户。

  2017年,我省不断加大商事制度改革力度,在“六证合一”基础上,先后实施“八证合一”“十二证合一”“十五证合一”“二十三证合一”。2017年12月25日,全省全面实施了“三十八证合一”,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全省共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07万张。

  另外,我省积极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完善企业名称网上办理系统,向石家庄、保定市下放冠“河北”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名称登记效率。全面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共核发电子营业执照8393张。推进实施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试点改革,共办理简易注销登记近9000户。

  商事制度改革,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2017年,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470余万户,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15.83%。其中,企业总量达124.87万户,同比增长22.11%,增速居全国前列。(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王光明、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