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山西省旅游境外客源市场对接推介会在厦门召开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1-10 11:40:39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旅游境外客源市场对接推介会在厦门召开

  加大宣传力度 举办交流活动 设立营销中心

  1月9日晚,借国家旅游局在厦门召开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之机,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国家旅游局国际司、港澳台司以及21个驻外办事处进行了山西旅游境外客源市场对接推介会,共谋山西旅游更快融入世界旅游大格局。

  在对接推介会上,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介绍,山西文化历史旅游资源丰富,今年新实施的《山西省旅游条例》明确提出要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特别是国务院42号文件明确提出到2020年山西要初步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更是山西旅游业应当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国家战略定位。此外,2017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山西决定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登高望远,树立全球视野,立足世界眼光、国家名片、山西特色打造山西旅游大格局新品牌。

  2017年,山西省入境旅游取得了新的发展,境外游客接待达95.37万人次,同比增长6%。入境旅游带来的与世界各国的人文、商务、信息交流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和名片标志。

  下一步山西要不断加大对外旅游形象宣传的投入,积极参加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德国、奥地利长城主题推广活动,澳大利亚、新西兰“天路之旅”主题推广活动和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旅游展,日本JATA国际旅游展,莫斯科国际休闲旅游展等国际知名旅游会展。

  同时,逐步在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及澳大利亚等山西10大境外旅游客源地,设立山西旅游境外营销中心,在香港、台湾设立山西旅游营销中心。

  会上,国家旅游局国际司、港澳台司以及驻外办事处负责人与我省山西宝华国旅、山西商务国旅、山西红马国旅等6家旅行社进行交流,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境外市场宣传推广中的信息、资源优势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境外宣传、境外推介、境外培训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