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江西省赣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3组不合格商品为仿冒商品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1-09 10:33: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程旭亮   记者朱海 ) 1月8日,江西省工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润滑油商品抽查检验结果。经检验,无锡市顺峰润滑油脂厂等企业生产的7组商品不合格。此外,标称生产商为江西省赣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3组不合格商品为仿冒商品,该公司早已停止生产该商品。

  江西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共在南昌、九江、赣州、吉安、萍乡、丰城6地抽检润滑油55批次,抽检品种涉及汽油机油、柴油机油、重负荷车辆齿轮油等3类。其中,合格48批次,不合格7批次(具体是汽油机油1批次、柴油机油5批次、重负荷车辆齿轮油1批次),合格率为87.3%。

  检验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抽检发现的问题主要体现在运动黏度(100℃)和闪点(开口)两个方面。本次抽检中,有5批次柴油机油、1批次汽油机油、1批次重负荷车辆齿轮油的运动粘度(100℃)实测值低于标准值。运动黏度过低时,因不能形成良好的油膜来保证润滑,而且密闭性差,会造成发动机磨损加大、功率下降。黏度过大时会造成流动性差,进入机件摩擦面所需时间长,加大机件的磨损。所以在我们实际的选择当中,不要贪图便宜或者长久不更换润滑油,否则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此外,本次抽检中还有5批次柴油机油、1批次汽油机油的闪点(开口)不合格。开口闪点是表示油品蒸发性和安全性的一项指标。油品的馏分越轻,蒸发性越大,其闪点也越低。反之,油品的馏分越重,蒸发性越小,其闪点也越高。如果闪点过低,表明其受轻质燃料稀释,影响其润滑作用,同时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江西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负责人对记者说,江西省工商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采取主动措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