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突破10.8万人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8-01-03 17:05: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财政部3日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执业注册会计师108109人,合伙人(股东)32895人,会计师事务所7524家(不含分所),其中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3522家,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4002家,全行业2017年度业务收入预计将在2016年度接近8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基础上,顺利向900亿元迈进。

  据财政部介绍,40家具备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事务所品牌声誉和执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沪深两市3000多家上市公司和1万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审计鉴证和管理咨询服务。11家获财政部、证监会推荐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事务所持续规范发展,主审与参审的H股企业客户家数超过300家,审计业务质量获得香港有关监管部门和资本市场的认可。

  财政部表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其国际网络的支持和协助下,按期完成本土化转制过渡期内的各项目标任务,具备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的合伙人比例从2012年转制之初的62%增加到2017年底的80%。

  财政部介绍说,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总体规模、结构布局和执业质量进一步优化,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已经成为社会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另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日公布的消息,今年起将施行《年度业务收入前100家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发布办法》。除公布事务所业务收入外,同时公布事务所业务收入结构、与事务所统一经营的其他专业机构业务收入、注册会计师数量、从业人员数量、分所数量、所属的国际会计网络和国际会计联盟的成员数量,以及受到处罚和惩戒情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