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中航器材与波音签300架飞机采购协议 价值370亿美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9 17:30: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9日在北京签署300架波音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其中包括260架737系列、40架787系列和777系列飞机,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

  

  资料图:波音飞机内部。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9日表示,近年来,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增长较快。为适应航空运输市场形势,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统筹考虑国产飞机生产进度安排,相关企业持续扩充运力、优化机队结构,批量采购一批波音飞机。

  2017年9月波音公司在北京发布最新《当前市场展望》报告。报告指出,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24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1万亿美元,与2016年度发布的预测相比,新飞机需求数量增长6.3%。

  波音披露,截至目前,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同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超过9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