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新疆尼勒克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9 16:15: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与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将为尼勒克县打造农产品溯源体系,强化品控安保溯源体系的监管,加强产地保护,为打造和推广尼勒克区域公用品牌保驾护航。

  尼勒克县位于中国新疆西北部,在中天山西段,处伊犁河上游。日照时间长,光能资源丰富,昼夜日差较大,降水丰富。草场辽阔,水草丰茂,质地优良,是祖国西北边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尼勒克唐布拉风景区有“百里长卷 天然画廊”的美誉。为了保护尼勒克县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尼勒克县前瞻远瞩,打造产品追溯体系。

  在当天的仪式上,尼勒克县委副书记、县长木拉提•巴依霍加指出,尼勒克县农副产品质量和产品发展有较好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义深远,标志着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同尼勒克县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今后尼勒克推进农副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及溯源体系建设项目实施等都具有长远意义,标志着双方迈上了深层次、广领域的合作,将为全县农副产品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副总裁、新疆运营中心的商务代表田鹏龙表示,将全面协助、推动尼勒克农副产品的产业升级,助力长期发展,助推尼勒克农副产品走向品牌发展新时代。随后,木拉提县长代表尼勒克县政府同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进行现场签约。

  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多年来深耕质量监督、品牌助力等领域,以科技的手法展现产品的生产全过程,赋予每一件产品一个专属的二维码身份证,实现源头可追溯、流程可跟踪、信息可查询、产品可召回。该平台为企业提升品牌打造的码根码,让品牌更具传播力和公信力,消费者只需扫一扫即可了解品牌信息。

  发展品牌农业是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打造尼勒克县区域公用品牌,建立尼勒克县农产品溯源体系的重点在于,强化品控安保溯源体系的监管,加强产地保护。建立溯源系统,解决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追责主体问题,为行业监管和消费者溯源查询提供信息支撑。帮助企业规范溯源流程,明确质量管控关键点,健全重要产品生产档案,促使企业严格按照质量安全标准操作,实现重要产品的质量安全,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上,有效保障产品品质,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为打造和推广尼勒克区域公用品牌保驾护航。

  尼勒克县盛产黑蜂蜂蜜,在新疆久富盛名。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拍摄的《甜蜜尼勒克》溯源之旅纪录片拍摄,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预计3个月后成片将会展示出来。

  田鹏龙介绍,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新疆运营中心团队从2017年6月1日至今先后派出技术人员8批次40余人,深入到尼勒克县各个乡镇、企业调研,深刻感受到了尼勒克县党委和政府对尼勒克县经济发展的战略规划,以及对区域公用品牌和溯源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刻感受到尼勒克县各企业家艰苦奋斗的伟大情怀。

  田鹏龙说:“我们有信心在尼勒克县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尼勒克县企业的支持下,将尼勒克县的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成为新疆的著名品牌;让尼勒克县的区域公用品牌迅速走出新疆,走向全国,成为全国知名品牌,让尼勒克的优质农产品为全国广大消费者服务。”目前,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有两大重任:一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二是为优秀企业做诚信背书。助力民族制造、助推民族创造,建质量秩序,树质量道德,保质量生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