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品牌占82.5%份额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8 16:15: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手机市场前五品牌占82.5%份额

  手机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强者愈强的时代。根据IDC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731亿部,较2016年同期的3.634亿部增长2.7%。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占据前五位,它们的出货量全都增加。

  国内市场,根据Counterpoint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调研报告,OPPO、华为、vivo、小米、苹果这前五名占据了82.5%的份额。

  此外,根据京东最新公布的11月1日~3日智能手机战报,在500元以上的各价格段中,仅锤子坚果PRO 32G和64G分别列到了1000~1499元和1500~1999元的榜单末尾。500元以下的前五手机都与排名前五的品牌无关,因为它们已经放弃了这个市场。

  有分析指出,全球排名前五的手机品牌(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已经在500元以上市场中取得了全面的压倒性优势,且份额仍在持续扩大中,其他手机厂商或者抢夺低端市场,或者寻求差异化的需求,不过即使如此,相信大多厂商日子也不会好过,因为利润太薄了。而随着全球和中国手机市场的增速都呈放缓迹象,逐渐由增量时期进入换机时期,也对手机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便是目前全球排名前五的几大厂商,也必须不断提升产品体验和服务水平,才能把握住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