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广铁“双十一”高铁快运每日开行35趟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8 17:05: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双十一”来临,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1月11日至20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广铁集团将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天开行服务高铁快运的高铁动车组35趟。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广铁开办高铁快运业务的35趟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主要有广州南至上海虹桥、北京西、成都东、杭州东、南昌西、武汉、西安北等方向,深圳北至长沙南、武汉、厦门北方向,长沙南至合肥南、贵阳北、北京西等方向,并将根据货物量预留车厢数量。

  另外,因为11日、12日和18日、19日是周末旅客出行高峰期,广铁将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使高铁快运和旅客周末出行“两不耽误”。

  据了解,去年“双十一”期间,广铁集团每日开行提供高铁快运服务的高铁动车组24趟,每日运货48吨,不仅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而且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