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宏观经济>  正文

南菜北运产区和销区有了正式整合平台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8 17:05: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8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一带一路和南菜北运分会已于近日在四川彭州成立,这也标志着我国南菜北运产区和销区拥有了一个正式的整合平台。

  据了解,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北方寒冷,南方炎热。每年冬春季节,北方地区由于气候寒冷,本地设施蔬菜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要,而我国南方地区全年都适合蔬菜生产,为北方寒冷地区冬春蔬菜供应提供了稳定的菜园子。随着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海南、云南、广西、四川、广东等地“南菜北运”品种和规模不断扩大,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冬春蔬菜的主要供应渠道。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介绍,随着南菜北运规模不断扩大,我国迫切需要一个平台,为全国蔬菜主产区、主销区和蔬菜出口服务,与此同时,该平台也将为国内和国际市场之间的联系、协调和合作提供政策、信息、咨询、金融等全方位的服务。

  据悉,彭州为我国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和传统的“南菜北运”物流中心,也是我国重要的蔬菜出口地区,有100多个蔬菜品种运往全国30个省份并远销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