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山西:国地税减免税收338.75亿元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8 11:40:59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7日,记者从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获悉,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在做好日常政策宣传的同时,分类精准对接纳税人政策适配性,真正把政策“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前三季度,全省国地税共为纳税人减免税收338.75亿元,同比增长51.13%。

  结构性减税一揽子政策的叠加效应明显。其中,为936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1.85亿元,同比增长15.46%;为49.11万户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13.32亿元,同比增长20.57%。值得关注的是,营改增作为国家结构性减税的重头戏,今年前三季度为全省增值税纳税人减税93.05亿元,其中主要为工业企业实现净减税60.58亿元。

  据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的综合牵引作用,大大激发了我省资源型经济向创新驱动型发展方式转变,培育了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奋力向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