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财经动态>  正文

以色列专家助力福建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7 18:20: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以色列专家助力福建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

  图为培训班开班现场。 叶茂 摄

  “通过这次培训班,让学员接触和感受以色列先进的水产养殖技术、养殖设施和管理模式,从而提升科学养殖技能,服务生产、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7日在宁德市如是说。

  当天,中国-以色列水产养殖培训班在“中国大黄鱼之乡”宁德市开班,70余名来自福建从事水产养殖的科研人员、养殖大户、技术带头人等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开班现场。 叶茂 摄

  宁德是海洋大市,全市海域面积4.4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1046公里,滩涂面积447.33平方公里,均占福建的三分之一。广阔的海域,让宁德市拥有丰富的海淡水生物资源,已鉴定的水产生物有700多种。

  近年来,宁德市大力实施科技兴渔战略,不断加快推进现代化渔业发展,优化养殖结构,努力促进增长方式转变,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海上网箱养殖及海水鱼类苗种生产中心之一。

  数据显示,宁德市大小水产加工企业300多家,水产品也成为当地出口的第一支柱产业,2016年出口总额11.35亿美元,同比增长4.9%,主要出口东南亚、韩国、美国及香港、台湾等地。

  宁德水产养殖户称,以色列的水产养殖是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水产养殖基本不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学习其经验、理念和技术,有助于推动自身及当地的水产养殖转型升级。

  

  图为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南可安致辞。 叶茂 摄

  据介绍,培训班邀请以色列外交部马沙夫国际培训中心伯吉雷诺·艾萨克博士和玛格丽塔·斯米尔诺娃博士授课,内容涉及水产养殖鱼类健康、鱼病测防;水资源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利用等问题。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林月玲表示,培训交流将有力促进宁德市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建省科协国际部和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承办,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