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四川:德阳“世纪联华”黄花鱼恩诺沙星超标16倍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1-07 14:55: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11月2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17年第35号),德阳世纪联华等超市所售6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 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共计214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0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为:泸州市江阳区汇通时代商都有限公司汇通超市维多利亚店销售的1批次冰鲜黄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14倍多;雅安市名山区盛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乌骨鸡鸡肉,磺胺类(总量)超标近10倍;雅安市名山区盛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乌骨鸡鸡肉,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3倍多;荥经吉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散装猪肥肠检出“不得检出”的五氯酚酸钠;德阳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黄花鱼(冰)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16.53倍;德阳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鲜海鲈鱼,检出“不得检出”的呋喃唑酮代谢物。

  四川省食药局表示,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泸州、德阳、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在2018年2月2日前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