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科技部召开癌症防控研讨会 加快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突破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0-27 01:02: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科技部网站26日消息,近日,科技部徐南平副部长主持召开癌症防控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健康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编制专家组组长詹启敏院士,以及赫捷、魏于全、郝希山等肿瘤防治领域的专家。

  会上,徐南平副部长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上作出的"要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疑难高发癌症治疗专项重点攻关"重要指示和万钢部长的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癌症防控技术研究战略部署,集成国内优势资源,找准癌症研究瓶颈问题,着力攻克癌症防控难题。结合"健康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徐南平副部长提出必须严格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定通过的立项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以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加强癌症防控研究"一体化、全链条"的任务布局,着力解决疑难高发癌症防治难题,加快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