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广州市金融局:促金融支持健康产业 防止金融脱实向虚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0-20 21:42: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日上午,以“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22期“珠江金融论坛”在广州黄埔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德清、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出席并致辞,省市区有关部门、广州金融业协会及相关行业协会、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金融机构、广州地区高校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杜德清副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就,广州已经成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高地和热土。他举例说,今年1月18日,由泰康保险集团投资20亿元打造、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泰康之家·粤园”国际养老社区正式投入运营,可为1300户、约1900位长者提供居住、餐饮、文化娱乐、健身康体、医疗护照等一站式、全方位、高标准的服务。此外,广州市还积极与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新华人寿等大型保险产业项目落地广州。

  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金融业和健康产业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对广州市而言,大力促进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聚集更多的金融资源发展健康产业,将有效防止金融领域脱实向虚,在全球“资产荒”背景下为各类资金提供期限更长、风险更小、收益更高的优质投资资产,实现政府、金融机构、人民群众的“三方共赢”。下一步,广州市金融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泰康保险集团等金融机构在广州投资发展健康产业,促进金融业和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挺军、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保研究中心刘广君副主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申曙光教授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与论坛代表共同探讨在我国老龄化加速的背景下,未来金融支持健康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据主办方广州金融业协会负责同志介绍,珠江金融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1次,获得广东金融业界和社会各方的共同关注,品牌效应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