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黑龙江省垦区水稻收获工作全面告捷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0-19 10:20: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2330万亩水稻再获丰收

  记者从省农垦总局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0月18日,垦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330万亩水稻秋收工作,垦区水稻再获丰收。

  今年,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抢农时、强管理、防灾害、促早熟等措施,战胜低温、部分地区多雨、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垦区水稻生产再获丰收。为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垦区采取半喂入与全喂入相结合、分段收获与直收相结合、霜前与霜后相结合、收割与翻地相结合等办法,加快了水稻秋收进程。截至10月18日,垦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330万亩水稻秋收工作。

  今年水稻整体长势较好,晚生分蘖少,成熟一致,为水稻适时收获创造了条件。自8月中旬至10月中旬降雨偏少,稻田土地条件利于机械收获。为抗灾收获提供保障,垦区还加大履带式收割机的装备力度。与此同时,垦区还积极扩大晒场面积,为秋收工作提供了保障。

  目前,垦区水稻秋收的重点工作已全面转入田间整地阶段,确保黑色越冬面积达100%,并力争100%完成秋旋地一遍;认真做好水稻粮食保管储藏,销售加工变现等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垦区转方式调结构典型示范经验、水稻新技术研究示范等工作,为明年水稻生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