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成都:3批次消防产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0-18 14:58: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10月16日,成都市质监局公布2017年下半年全市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3批次消防产品不合格。

  此次共抽查了各类型生产企业70家,合格67家,合格率95.7%;共抽查102批次产品,合格99批次,合格率为97.1%。其中,火灾防护产品共计抽查9批次,合格9批次,合格率100%;防火阻燃材料及制品共计抽查4批次,合格4批次,合格率100%;消防器材相关产品共计抽查89批次,合格86批次,合格率96.6%。

  两批次室内消火栓产品的强度不合格,分别是标称成都洪盛达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成鑫牌室内消防栓,和标称四川成发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成发牌消防栓。

  据介绍,强度是室内消火栓产品的重要指标,强度不合格会影响室内消火栓的通水量,严重情况下将导致无法有效供水,实际灭火时水量不足会影响救火的效果。造成室内消火栓强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接口断面存在气孔、杂质及未熔融固体等缺陷,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到位,工人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未按照设计生产工艺进行生产,偷工减料。

  标称萃联(中国)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地上消火栓产品的密封性能不合格。密封性能是室外消火栓产品的重要指标,密封性能不合格会影响室外消火栓的通水压力和通水量,实际灭火时水量压力不足会影响救火的效果,并且,密封性能不合格会导致在非使用情况下不能有效切断水源,可能会造成渗水事故。造成室外消火栓密封性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工人在实际安装过程中疏忽大意,对槽口、断面杂质清理不彻底,亦或是密封圈的安装不到位,出厂检验把关不严。

  成都市质监局表示,将按照《消防法》《成都市消防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产品出厂检验法定义务,强化质量把关,切实保障消防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