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江苏工商发布2017年钢材抽检结果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0-17 15:50: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  2017年5月10日到5月26日,江苏省工商局委托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依据GB/T3091-2015《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GB/T13793-2008《直缝电焊钢管》、GB1499.2-2007《钢筋混凝土用钢 第2部分:热轧带肋钢筋》、GB/T706-2008《热轧型钢》标准,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钢材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工作范围涉及高邮市、仪征市、广陵区、江都区、宝应县等5地,共计抽查80批次。经检验,合格55批次,合格率为68.8%,不合格率为31.2%。

  质量问题解读

  此次抽检有25批次钢材商品不合格,不合格的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镀锌层重量。该项目是衡量钢管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不合格主要表现为镀锌层重量不足,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影响钢管使用寿命。

  2.镀锌层厚度。不合格主要表现为镀锌层厚度不足,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影响钢管使用寿命。

  3.尺寸。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尺寸超出公差范围,以小充大现象突出。

  4.重量偏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钢筋的重量偏差超过国家标准的允许范围要求。

  不合格原因分析

  造成以上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企业设备能力不足,技术力量薄弱,产品质量不稳定;部分企业片面追求经济利益,生产工序偷工减料;企业生产过程管理不严格,导致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消费警示

  1.要查看证照。消费者首先应查看商家是否有合法的营业执照,要选择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生产企业或品牌。正宗产品标识清晰完整,假冒伪劣产品有的无标识,有的标识模糊,较易脱落。

  2.购买时查看外观有无结疤、折叠。其次要看产品本身是否有裂纹等缺陷,是否按规定轧上了牌号标志,购买钢筋时最好用游标卡尺测量一下钢筋内径,并与公称直径进行比较。

  3.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应向商家索取产品质量证明书。

  4.在使用中产品出现不正常现象,要及时与商家或厂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要尽快向当地工商部门或消委会进行申诉或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