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黑龙江:两批次食品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7-10-12 15:12: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标称昂昂溪区好味来食品厂生产的好味来枣糕等两批次样品不合格。

  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蛋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饮料等10类食品18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2批次,不合格样品两批次。

  标称昂昂溪区好味来食品厂生产的好味来枣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2.23 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 g/kg)高出3.5倍,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4.5 /,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 /)高出3.5倍。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

  由集贤县丰园果品生鲜超市销售的辣妹子,克百威检出值为0.118 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2 mg/kg)高出4.9倍。检验机构为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食药监部门已按照《食品安全法》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下架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要求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